国家队备战工作媒体会男女足主帅谈备战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5月18日召开的中国足协“国家队备战工作媒体座谈会”上,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高洪波以此作为发言的结束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介绍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备战情况时表示,12强赛,10场比赛,900分钟,分分秒秒迎接挑战。会上,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提出里约奥运会目标是进入前八,最好拿到一枚奖牌。
  高洪波介绍了与12强赛对手的交锋纪录,中国队对阵伊朗和韩国的劣势比较明显。
  对于联赛赛程上,高洪波说,由于中超联赛赛制与国际足联比赛日不同,10场12强比赛中有8场是在中超赛季中后期,也正是各中超俱乐部争冠、保级的关键期,尤其6月以后的暑期赛季,各地高温高湿、长途飞行、紧密赛程,对国足身体机能状态、心理疲劳消耗巨大。对于队员选拔,高洪波坚持的原则是:联赛数据+位置特点+战术执行力。
  布鲁诺将中国女足比作奥运会的铿锵玫瑰红色登山队,而他自己会做一个好的高山向导。至于奥运会目标,他的目标是闯进前八,最好能拿到一枚奖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