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亮相通向温网之路中国项目启动现场

  网球四大满贯之一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16日在南京体育学院启动其青少年项目“通向温网之路”,前世界排名第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及法国网球公开赛双满贯得主李娜出席启动仪式。
  “通向温网之路” 由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主办,旨在为14岁及以下的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俱乐部、训练场地、专业学校等支持。
  该项目于2014年推广至印度,今年首次落户中国。当天,由中国网球协会选拔的16名优秀青少年网球选手在南京体院得到了与大满贯冠军李娜交流的机会。李娜表示,温网有着100多年的历史,是网球历史的传承。希望有幸能去温布尔登的孩子,能去参观当地的温网历史博物馆,可能会让他们对网球产生新的认识。此举对中国网球运动的发展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她感叹“记得第一次参加温网青少年赛时,我不知道选手必须身着白色运动服,当天带的是一件有颜色的衣服,这个经历起码是一次比较有意义的经验。”李娜说,青少年网球选手们的成长环境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未来一周,16名中国小球员将在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主教练Dan Bloxham以及英国前排名第一的Jeremy Bates带领下进行培训并参加选拔赛,最终胜出的男女球手各两名将受邀参加2016年8月在温布尔登草地举行的全英青少年总决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