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界田径挑战赛 中国短跑再创佳绩


第一棒袁琦琦(右)与第二棒韦永丽交接棒

第二棒谢震业(左)与第三棒苏炳添交接棒

参加女子100米决赛的中国选手韦永丽赛后与观众互动

获得第三名的中国选手谢震业(左)与队友张培萌(中)在决赛中

  5月18日,2016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中国选手获得男子三级跳远、女子链球、男女4×100米接力等多个项目冠军。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高志丹出席了开幕式。
  在最受关注的男子100米比赛中,美国名将加特林以9.94秒的成绩夺冠,他的同胞罗杰斯以9.97秒获得亚军,中国选手谢震业跑出10.1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同时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张培萌和杨洋分列第6和第8。女子100米决赛中,来自科特迪瓦的阿霍尔以11.06秒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韦永丽跑出11.24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名列第四。
  女子4×100米的比赛中,中国队也创造了好成绩,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和梁小静的组合强势跑出42.65秒,夺得冠军。这个成绩创造了她们组队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21世纪以来的全国最好成绩。在之前的淮安全国大奖赛和日本川崎挑战赛中,她们已经分别跑出过42.86秒和42.83秒的成绩。如果四位队员的个人实力再有所提高,交接棒磨合得更好一些,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依然有进步空间。在之后的男子4×100米接力中,杨洋、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成的中国队以38.21秒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中国香港队以39.23秒获得亚军,四川队获得季军。
  女子链球比赛中,中国队老将张文秀参赛,结果她凭借第四投的75.58米获得冠军,这是她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也是今年到目前的世界最好成绩。另外两位中国队员尚宁瑜和徐鑫颖分别获得第9和第10名。
  在男子三级跳远比赛中,新科室内世锦赛冠军董斌在第二次试跳中跳出17.24米的成绩,后面的四次试跳他全部选择放弃,但这已经足够让他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来自河北的曹硕以16.98米的成绩获得亚军。
  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之前在上海钻石联赛抢跑犯规的美国名将梅里特没有再犯错误,他以13.24秒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谢文骏以13.48秒紧随其后,张鸿林获得第五。牙买加名将坎贝尔在女子200米角逐中以22.29秒的成绩轻松夺冠。男子跳高比赛中,中国选手张国伟缺阵,结果来自叙利亚的加扎尔以2.36米的成绩夺得冠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在男子撑竿跳中以5.92米的成绩称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