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站落幕

  近日,第六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于乌江苗都——彭水落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十七支专业摩托艇队参加了比赛。摩托艇联赛结束后,中美澳三地的滑水选手还进行了艺术滑水明星对抗赛。
     2011年6月首次启动的中国摩托艇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的重点扶持项目。2016年是中国摩托艇联赛彭水大奖赛第二个五年的元年,将开创联赛的新纪元。在上一个五年计划中,中国摩托艇联赛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由最初的八支队伍,扩展到了今年的近二十支队伍。正是得益于中国摩托艇联赛影响力的增强,目前中国摩托艇协会已经吸引了日本、马来西亚和美国的选手要求入会。
     中国摩托艇联赛的下一个五年计划,将以赛事为基点,融合娱乐、媒体、旅游、影视、电子竞技等多领域文化,全面启动“体育+”营销模式,扩大影响力,吸引更多边缘受众的目光和参与。今年的赛事在赛制上进一步得到完善,结合公开征求的意见,并参考国际竞赛规范,完善了联赛竞赛办法和艇械规范,简化了竞赛项目。首次推出RL1限制级竞速赛,放开参赛限制,这代表着将有更高级别的艇械和选手参与竞技。赛事共分为职业组、专业组、挑战组三个组别开展中国方程式(F4)摩托艇竞速赛、坐式水上摩托竞速赛、立式水上摩托竞速赛和水上飞人赛。
     而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殿堂级滑水运动员带来了四层金字塔、赤脚划水、水上芭蕾、摩托艇表演等项目的精彩演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