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哈勒投掷赛 巩立姣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北京时间5月22日,很久没有出现在赛场上的中国铅球名将巩立姣传来好消息,在德国哈勒投掷赛上,她以20.43米获得冠军,并且刷新了自己7年前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
     从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获得银牌至今,巩立姣参加的正式比赛并不多,4月淮安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她投出19.77米获得冠军。随后她跟随外教克拉克到德国训练。哈勒投掷赛是德国的一项传统赛事,巩立姣、高阳、卞卡、郭甜茜等国家队铅球主力队员全部参赛。结果,巩立姣展现了出色的状态,第一次试投就投出19.90米,第二次投出20.43米,刷新了自己在2009年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在确保已夺冠的情况下,她放弃了后面的4次试投。高阳以18.72米获得亚军,卞卡和郭甜茜分列第三和第五位。赛后,巩立姣也表现得非常兴奋,她相信自己还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
     2009年20岁的巩立姣凭借20.35米的成绩脱颖而出,之后她获得过柏林世锦赛、伦敦奥运会、索波特室内世锦赛铜牌,但个人最好成绩一直没有新的飞跃,去年巩立姣的状态和成绩开始回升,最好成绩重新提升到20.34米,并且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获得银牌。这次突破无疑为她备战里约奥运会增添了更多信心。据了解,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巩立姣将一直留在德国训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