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汤尤杯四分之一决赛悲喜两重天

  2016年汤尤杯今天展开1/4决赛的较量,在尤伯杯方面中国女队3比0完胜中华台北队,闯入四强。汤姆斯杯中国憾负韩国无缘四强。
     尤伯杯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华台北,对手主动变阵,没有派上最强阵容,雪藏了头号女单戴姿颖。李雪芮对阵白驭珀,21比14、21比17直落两局,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由于中华台北有兼项队员,第二场继续上演女单对决,王适娴对阵许雅晴,王适娴21比16、21比12连胜两局,2比0击败对手。
     大比分2比0领先后,第三场双方一双的较量,中国队派出伦敦奥运会冠军田卿/赵芸蕾,她们同样赢得比较轻松。21比11、21比14击败谢沛蓁/吴玓蓉,帮助中国队大比分3比0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尤伯杯四强。
    汤姆斯杯,中国与韩国队相遇,被称为提前进行的决赛,双方派出全部主力。一单谌龙对阵孙完虎。谌龙开局就处于被动,面对孙完虎的积极进攻,失误较多。12比21,谌龙大比分丢掉第一局。第二局,谌龙有所调整,加快了节奏,打法更具进攻性,21比16扳回一局。决胜局,谌龙在3比0开局的情况下,却被对手连续得分反超,最终15比21告负。“第一局打得特别不好,开局原以为可以打得更积极,但是想得比较简单,决胜局又打得比较急躁”,谌龙对于失利解释说。
     中国队先丢一场,接下来登场的一双较量就十分关键。傅海峰/张楠遭遇世界第一的李龙大/柳延星。双方从首局就陷入激烈竞争,中国组合在关键时刻把握住了机会,25比23险胜。第二局比赛依旧打到了加分,这一次把握住机会的是韩国组合,他们以23比21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体力和精力都出现了问题,12比21失利,1比2不敌对手。“第二局,我们在20比18的情况下,没有把握住机会,影响了第三局的发挥,造成失利”,傅海峰赛后直言。
     0比2落后,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二单打派出林丹,他以21比10、21比15,2比0击败李东根,帮助中国队保留了比赛的悬念。“上场的时候压力还是有的,谁都想赢球,所以尽全力去打。”林丹表示。
     但是中国队出场的第二双打李俊慧和郑思维却没能上演逆转奇迹,面对强大的韩国对手,两位中国小将0比2告负。这样,中国队就以总比分1比3失利,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队在汤姆斯杯上的最差战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