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秦直古道中国乡村马拉松赛6月鸣枪

  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将于6月18日在甘肃省合水县举行。本届乡村马拉松赛是甘肃庆阳市合水县围绕秦直古道、黄土高原乡村风情打造的特色赛事。
    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教授对本次乡村马拉松赛总体情况及赛事发展规划进行了详尽说明。据悉,乡村马拉松以赛事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条秦直古道穿越体育体验旅游线,以赛带动旅游,将合水打造为全国唯一的秦直古道穿越体育体验旅游目的地。赛事未来将融合黄土高原、秦直古道、窑洞等合水鲜明特色元素,不断丰富形式,延展赛事深度和内涵,推动赛事上升为广地域、多种户外项目结合、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极强号召力的黄土高原穿越挑战赛。而赛事规划的最终形态将是在体育方面契合国家顶层设计的一带一路穿越挑战赛。
    合水县委书记解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合水县地处黄土高原,但是县辖境内植被较为丰富,可称得上黄土高原中难得一见的净土绿洲。秦直古道遗址是县内极为重要,极具辨识度的文化资源,赛事要充分依托合水县得天独厚的文化、景观优势,突出秦文明特色元素,融入了现代体育和运动理念,着力提高品牌价值和参与度,力争将合水乡村马拉松打造为一场高水平的现代体育盛会。”
    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介绍了庆阳市群众体育发展和马拉松运动开展情况。本次赛事分为42.195公里全程组和5公里健康跑组。全程组和业余组招募形式均为全国公开招募。在赛程中,选手可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感受秦直古道、黄土高原别样的雄浑景致,又可沿途感受合水县独具特色的林地自然生态环境。同时,组委会宣布奥运冠军王丽萍、陈中为本次比赛形象大使,并向他们颁发聘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