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展开第6轮角逐朴廷桓力克古力

  2016金立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5月22日展开第6轮的角逐。由韩国外援朴廷桓领衔的苏泊尔杭州队以3比1击败古力领军的重庆地产队,其中朴廷桓在主将战中力克古力,继续保持近期在围甲联赛中的强势状态。
    在本赛季围甲联赛中,韩国外援朴廷桓状态火热,除了在第二轮的快棋赛中负于武汉队的胡跃峰,在其他5场主将战中保持全胜。首轮比赛朴廷桓以主将身份出战,力克中信北京队主将陈耀烨。第二轮杭州队改由连笑出任主将,结果卸下重担的朴廷桓反而在快棋赛中输了棋。从第三轮比赛开始,朴廷桓就一直稳坐主将位置,他连续战胜山东队的周睿羊、民生银行北京队的时越和云南队的柯洁。
    第六轮杭州队客场挑战重庆队,重庆主将古力近期状态不错,刚刚在烂柯杯上实现了职业生涯的一千胜。不过这次在自己的主场,古力却在主将战中负于朴廷桓。重庆队的檀啸继烂柯杯之后再次负于小将李钦诚,李轩豪负于连笑,王檄战胜邬光亚,最终重庆队以1比3负于杭州队。值得一提的是,到目前为止朴廷桓已经在围甲联赛的5场主将战中,击败了5位世界冠军。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浙江云林棋禅队3比1战胜山东景芝酒业队,民生银行北京队1比3负于武汉三民队。云南保山永子队在前三盘结束后以1比2暂时落后中信北京队,主将柯洁与韩一洲的比赛因为央视直播推迟到23日举行。华泰证券江苏队以2比1险胜成都兴业银行队,其中芈昱廷在主将战中击败了韩国外援崔哲瀚。珠海万山1比2惜败于河北新奥,主将唐韦星负于韩国外援姜东润。
    到目前为止,杭州队在本赛季保持全胜,积16分高居积分榜首位。华泰证券江苏队积11分暂时排名第二位。武汉三民队积10分排名第三。重庆队积9分暂列第四位。民生银行北京队、山东景芝酒业队、珠海万山队、河北新奥队和第六轮尚未完赛的中信北京队同积8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