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风云:“三巨头”确定亮相2016中网

  5月23日,记者从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了解到,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这三大职业男子网坛的知名球员将确定亮相2016中网。
     去年中网的赛场上,“三巨头”齐聚首的场景就曾让媒体、球迷大呼过瘾,今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这三位在中国以及全球拥有为数众多支持者的明星选手将再次“决战紫禁之巅”。
     小德已经6次参加中网,取得了单打赛场29连胜的骄人战绩,从中网开始的“中国赛季”更是成为小德每年的“保留节目”——在其他大部分选手都因为赛季末期状态有所下滑的时候,身体机能、斗志格外突出的小德都能发挥优势,继续奠定自己“职业男子网坛第一人”的地位。
     中网对于纳达尔来说也是特别的存在:2005年西班牙人职业生涯第二年就曾在中网男单赛场登顶,2008年纳达尔更是在中网的副场地“莲花球场”赢得了自己职业生涯首块奥运会男单项目金牌。今年,纳达尔从红土赛季开始强势反弹,到9月25日,2016中国网球公开赛开拍的日子,相信纳达尔一定会展现出不逊于以往的良好状态。
     至于穆雷,虽然他是“三巨头”中造访中网最晚的,但去年征战中网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穆雷本人也毫不讳言对中网、中国的喜爱。本赛季穆雷状态出色,刚刚在罗马大师赛单打决赛中力克小德,勇夺冠军。今年的中网赛场,或许穆雷就能再次挑落小德,在中网荣誉室上写下一个全新的男单冠军的名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