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世界杯意大利站中国队获团体金牌

  中国击剑运动协会消息,女子重剑世界杯意大利站在当地时间5月22日结束争夺,孙玉洁、许安琪领衔的中国队在决赛阶段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队,摘得团体金牌。
     孙玉洁、许安琪为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经过4年的沉淀后更为成熟稳定,她们与孙一文、郝佳璐组成的女队实力不俗,顺利取得奥运资格的同时还排在了世界第二位的有利位置上。意大利站,4位姑娘一路高歌猛进,16进8的比赛中以45比26击败委内瑞拉队;八进四以17比16战胜意大利队;半决赛阶段,中国女队遭遇前不久在亚锦赛上打败自己的韩国女队,这次胜利的天平倾向于中国姑娘,她们以32比24淘汰对手。冠军争夺中,姑娘们在面对世界第一的罗马尼亚队时毫无惧意,以35比29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共有156人参加了本站世界杯的争夺,中国队共有5人出战个人赛。秦雪在小组赛上7比14负于俄罗斯选手。郝佳璐顺利进入64名。正赛阶段,孙玉洁止步32强,许安琪、郝佳璐未能晋级前16,孙一文成为唯一进入前八名的中国选手,但最终负于俄罗斯选手。
     至此,中国女子重剑队在里约奥运会之前的排位赛都已结束,中国队目前仍排在世界第二位,罗马尼亚高居首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