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云——王蔷迎来法网女单正赛首胜

  虽然在李娜退役之后中国网球亮点不多,但2016年仍旧值得所有中国网球人铭记。继张帅在年初的澳网女单正赛实现突破之后,另一朵“中国金花”王蔷也于北京时间5月24日赢得了职业生涯首场法网女单正赛的胜利!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和法网采用同样的场地类型(红土),很有希望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网球女单项目比赛的王蔷,前景值得期待。
     王蔷正赛首轮的对手是本土外卡选手、世界排名只有228位的安德里安雅菲特里莫,结果在对手熟悉的红土场,王蔷充分发挥出了自己在底线跑动积极、战术多变的优势,仅仅耗时51分钟就以两个6比0轻取对手。这场胜利不但是1992年出生的天津姑娘王蔷职业生涯第三次征战法网取得的女单正赛首胜,也是中国球员近三年来在法网赛场收获的女单正赛首胜。
     王蔷下一轮比赛的对手是淘汰了澳大利亚球员罗迪奥诺娃的克罗地亚天才少女康钮,1997年出生的她如今世界排名已经蹿升到了第76位,王蔷势必将遭遇一场苦战。
     另一场补赛中,之前和哈萨克斯坦球员沃斯科波耶娃战至5比5的张帅这一比赛日状态回升,7比5、6比2取胜晋级,下一轮将面对澳大利亚老将斯托瑟。
     相比于王蔷、张帅,郑赛赛的比赛结果就比较遗憾了。尽管在盘末顽强化解了两个赛点,但面对曾和李娜会师澳网女单决赛的齐布尔科娃,郑赛赛仍以3比6、1比6的比分告负,职业生涯第四次出征法网仍未尝女单正赛胜利滋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