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14名北京奥运选手兴奋剂复检呈阳性

  俄罗斯奥委会近日表示,已收到国际奥委会通知,俄罗斯14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在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样本复检中结果呈阳性,涉及3个体育项目。
     国际奥委会此前发布消息称,在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留存样本进行复检后,31名运动员涉嫌服用了兴奋剂,涉及6个比赛项目,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近日,俄罗斯奥委会消息人士称,已经接到国际奥委会“正式文书”,有14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选手涉嫌服用了兴奋剂。
     虽然俄罗斯奥委会称,在B瓶尿样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他们不会公布涉药运动员的名字。但据俄罗斯电视台透露,这些运动员中包括10名奥运会奖牌得主,绝大部分是田径运动员,包括北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冠军切尔莫莎斯卡娅、标枪银牌得主阿巴库莫娃,还有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北京奥运会获得铜牌的跳高名将安娜·奇切洛娃。
     去年11月,俄罗斯田径曝出兴奋剂丑闻之后被国际田联禁赛。今年5月初,又曝2014年索契冬奥会,俄罗斯官方系统性地组织运动员服用兴奋剂,其中至少15名运动员在当年的冬季奥运会上获得了奖牌,而且俄罗斯运动员接受兴奋剂检测的尿样被掉过包。不久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如果经查证情况属实,不排除对俄罗斯实施全球禁赛。但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如果俄罗斯被禁赛,将是“巨大的失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