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华夏幸福喜入三甲辽宁宏运跌至榜尾

  5月29日,中超联赛第十一轮比赛战罢,两支亚冠晋级的球队都没能获得胜利,客场获胜的河北华夏幸福则跃升至积分榜次席,本轮落败的辽宁宏运则跌至积分榜榜尾。
    携亚冠晋级之威,山东鲁能本轮在主场迎来了北京国安的挑战。两支老牌劲旅在今年联赛的表现可谓同病相怜。在亚冠赛场打出血性的山东鲁能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长途飞行的疲劳加之中后卫吉尔的缺阵都是不利因素。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依旧受困于阵容不整,三名前场外援本轮均无法出场,进一步陷入“锋无力”的尴尬。
    主场作战的鲁能进入状态更快,不过率先取得进球的是客队,国安连续在禁区右侧展开攻势,于大宝接倒三角传中,打进个人赛季首球。双方此后互有攻守,鲁能控球率更高,并获得了几次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国安则多次利用对方门将与后卫之间的空当做文章。双方下半场踢得依旧针锋相对,张池名的替补出场改变了场上走势,刚刚出场不久便凭借个人能力为国安扩大了领先优势。此后鲁能早早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后放手一搏,但面对国安的退防办法不多,只得接受主场落败的结果。
    领头羊广州恒大本轮主场对阵排名联赛第三的上海上港,豪取9连胜的广州恒大在联赛中渐成一骑绝尘之势,上海上港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惊险绝杀对手,整体表现日趋成熟。不过人员不整成为困扰球队的最大难题,孔卡、吉安和埃尔克森本轮均无法出场。高拉特在下半场的进球为主队取得领先,埃弗拉7分钟后为客队扳平了比分。一场平局之后,恒大继续领跑积分榜,上港则跌出三甲。
    近来状态不错的两支球队本轮狭路相逢,主队上海申花上轮获胜后排名已升至积分榜第5,天津泰达则刚刚终结了江苏苏宁的不败金身,仅因净胜球的劣势位列申花之后。瓦格纳为客队率先取得进球,瓜林在半场结束前助攻登巴巴扳平比分。迪亚涅下半场再次助泰达将比分超出,瓜林在此后的一次进攻中将个人能力展示得淋漓尽致,助金基熙追平比分。一场拉锯战后,双方继续紧咬积分榜。
    两支同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本轮展开了一场价值6分之战。主场作战的延边富德上半场便取得两球领先优势,辽宁宏运下半场点球扳回一城,不过随着斯蒂夫的梅开二度和金承大的致命一击,延边富德获得了一场大胜。落败的辽宁宏运则跌至积分榜榜尾。
    江苏苏宁上轮不败金身告破,距离榜首已达6分,本轮主场迎来了杭州绿城的挑战。双方历史战绩基本持平,不过本赛季的成绩相距甚远。上半场过半,若为苏宁率先攻入一球,不过卡希尔终场前的头球破门让主队三分梦碎,双方平局收场。
    河南建业近三轮未尝胜绩,排名已下滑至积分榜第7位。不过客队广州富力也是近况不佳,上一轮刚刚在主场送给长传亚泰赛季首胜。最终哈维尔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建业主场全取三分。
    长春亚泰虽然仍垫底积分榜,不过自李章洙上任后获得了一胜一平不失一球的成绩,本轮志在通过主场首胜逃离副班长的位置。客队石家庄永昌虽然排名联赛第十,不过最近4轮未尝胜绩。最终主队凭借格里乌斯半场结束前的进球全取三分。
    上轮主场不敌申花之后,重庆力帆已是联赛9轮不胜,本轮再次坐镇主场迎来上升势头强劲的河北华夏幸福。近期状态火热的董学升开场不到5分钟便为客队打入一球,终场前双方掀起进球高潮,最终华夏幸福从客场带走三分,同时跃升至积分榜次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