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荔波国际跳绳公开赛圆满落幕

  为期5天的2016年中国·荔波国际跳绳公开赛暨全国跳绳联赛分站赛日前在贵州省荔波县圆满落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12个国家和地区,114名外籍运动员,国内近20个省市,共计56支参赛队伍,7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此次跳绳比赛项目繁多,大项有个人赛、团体赛、表演赛和个人强心挑战赛等,在公开赛中,一共产生77个冠军,其中中国队获得46个冠军。在众多比赛项目中,30分钟单摇强心挑战赛是最具挑战性的比赛,有“跳绳界的马拉松”之称。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重庆市九龙坡区西彭镇第一小学校的李雪莲成为最终的赢家,她同时还获得了30秒单摇和三分钟单摇赛两个冠军。她的教练刘明英告诉记者,在学校“学生每人一根跳绳,每天跳绳40分钟,每年都会举办跳绳运动会”,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跳绳运动,为学生更好得进行跳绳的训练提供了很大的支持。
    在赛场上,还有一群特殊的运动员,他们是来自黔西县特殊教育学校的聋哑学生,虽然他们听不到自己用跳绳跳动出来的美妙韵律,但是在比赛期间,他们并不逊色于其他运动员,他们用心舞动跳绳,最终获得了表演赛的冠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