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横扫日本 赢得奥运资格赛首胜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了第二轮的比赛。在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男排面对老对手东道主日本队,3比0完胜,获得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28日,中国队与世界男排联赛冠军法国队的首场比赛,在第一局13比25告负的情况下,进行了及时调整,25比22追回一局,之后两局,中国队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是在关键分上的把握不佳,23比25、21比25连输两局,不敌对手。1比3无缘开门红。
     29日对阵东道主日本队,这是亚洲两强的直接对话,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双方冲击奥运资格的走势,因此两队毫无保留全力出击。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晨、仲为君,二传焦帅,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自由人童嘉骅。日本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石川祐希、柳田将洋,副攻富松崇彰、出耒田敬,二传深津英臣,接应清水邦广,自由人永野健。
     首局,中国队快速进入状态,耿鑫、陈龙海的发球,造成对手一传出现波动,25比18,中国队先声夺人。第二局,日本队加快了进攻节奏,戴卿尧2号位进攻连续出界,中国队一度6比7落后,但是进入到中局阶段,中国队的拦网发挥出优势,给日本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失误不断,25比22中国队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成为本场比赛对抗最激烈的一局。中国队在中局阶段出现波动,一攻连续受阻,同时日本队发球建攻,中国队一度19比21落后,被动情况下,中国队派上老将崔建军发球,日本一传失误,中国队将比分扳成21平,此后双方一攻均有得分,最后时刻张晨、陈龙海的拦网帮助中国队连续得分,25比23,中国队锁定胜局,以3比0横扫日本队,取得了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
     5月30日比赛将休赛一天,5月31日,中国男排将迎战本次比赛的第三个对手委内瑞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