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棒球联赛无锡揭幕北京胜江苏

  5月27日,2016中国棒球联赛(CBL)在江苏无锡棒球基地拉开战幕。开幕式过后的揭幕战由上赛季冠军江苏钜马对阵亚军北京猛虎。先发制人的北京猛虎队在第二局豪取7分,曾一度获得12比1的巨大领先优势。不过此后形势急转直下,江苏钜马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下持续迫近比分,在第八局后已将比分扳成12比12平。北京猛虎在最后一局比赛中连取5分稳定住了局面,最终以17比12击败江苏钜马,喜获新赛季开门红。
    本届联赛分为甲乙组分别进行,甲组球队包括江苏钜马、北京猛虎、天津雄狮、上海金鹰、四川蛟龙和广东猎豹在内的六支球队将经历10轮主客场制的常规赛,再由排名前两位的球队进行5场3胜的总决赛,冠军将于9月产生。乙组4支球队进行赛会制比赛,冠军与甲组第六名将为下赛季甲组资格展开争夺。
    据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介绍,今年的联赛将更加注重与学校体育的结合,在联赛期间开展棒球进校园的活动,以期在青少年中更好地推广棒球运动。
    今年的棒球联赛看点颇多,除首次采用了主客场的赛制外,中国棒球联赛运营方恒达联合还与韩国棒球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韩棒球联赛的合作,通过赛事互动、视频版权共享、球队和教练互助交流等一系列活动与举措,引入韩国职业棒球娱乐化、时尚化的元素。
    此外,2016年也被认为是中国棒球产业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去年12月,《中国棒球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作为首个单项体育产业发展规划率先公布,中国棒球未来十年将全速开启市场化,产业化进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