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门球公开赛近日在江西省井冈山举行

  由中国门球协会、江西省门球协会主办、井冈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6年“龙胄杯”中国门球公开赛5月24日至27日在江西井冈山举行,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井冈山市副市长王克康,江西省门球协会主席胡礼通,中国门球协会特邀副主席、龙胄门球公司总经理卢涛、江西省门球协会常务副主席杨赣南等出席开幕式。
     井冈山站是本次全国门球公开赛的第二站,此次比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江西、湖南、广东、湖北、海南、福建、江苏、安徽8个省的38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用五人制团体赛制,执行最新版《门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采用淘汰赛或淘汰附加赛,必要时实行上下半时制,最终决出名次。
     赛场上,选手们气定神闲,挥杆对垒沉着冷静,杆起杆落间不时打出漂亮的组合球,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积极向上、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而六连片的门球场地也让各地的参赛选手眼前一亮,江西省门球协会主席胡礼通表示,充分利用井冈山的名片在全民健身领域做出努力,通过井冈山和婺源两个主阵地,也充分把江西的门球运动推展起来。
     王克康在致辞中说,井冈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圣地,也是国家5A级景区,一直以来井冈山的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井冈山始终坚持“红色传承、绿色发展”的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社会和经济事业同步发展,和谐稳定,特别是近年来,井冈山大力发展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井冈山的体育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中国门球协会、省门球协会和吉安市政府的共同支持下,全国各地一流的门球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来到井冈山,展现优良的作风和精湛的球艺,同时也给井冈山人民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观赏和学习机会,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井冈山的特殊情怀,对革命老区的无限关爱。
     “在井冈山举办中国门球公开赛的意义和理念都是不同寻常的”,中国门球协会市场与宣传推广委员会主任、中国体育报高级记者曹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能够在全国有更多的像井冈山这样的著名城市能够更多的承办和开展全国性体育比赛,对全民健身项目的推动将是不言而喻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