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男排里约奥运资格赛中国迎来两连胜

  休战一天之后,北京时间5月3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重燃战火。中国男排在东京体育馆以3比0零封委内瑞拉男排,继完胜东道主日本队后,收获资格赛两连胜。
    委内瑞拉前两场比赛全部告负,被公认为是本次资格赛最弱的队伍,所以面对委内瑞拉,中国男排必须获胜。此役,中国男排延续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主攻:仲为君、张晨;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二传:焦帅;双自由人:童嘉骅、初辉。
    首局开局,中国队快速进入状态,发球拦网防守全面占优,以25比16先拔头筹。第二局,委内瑞拉队依靠重炮手凯文的发挥以4比0领先,中国队随机进行换人调整,二传位置上,李润铭换下焦帅。这一变阵起到了效果,中国队通过拦网和反击,迅速追平并反超比分,委内瑞拉队又出现多次失误,无力与中国队抗衡,中国队以25比18再下一城。连下两城,中国队势如破竹,随着戴卿尧的拦网得分,中国队25比15锁定胜局。本场比赛,戴卿尧斩获全场最高的17分。
    对于本场胜利,主帅谢国臣表示,“很高兴队伍能够赢得比赛,这场球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赛前布置很有效,对对手进行了研究,发球、拦网和防守都有针对性。这场比赛的获胜给了我们球队信心,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能够打得更好。”
    本轮其他比赛,澳大利亚2比3惜败加拿大,伊朗0比3完败法国,日本0比3被波兰零封。三轮比赛之后,中国队以2胜1负积6分的成绩,暂列8支队伍的第三位。
    6月1日,中国队将迎战2014年世锦赛冠军波兰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