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圆满落幕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策划执行的第四届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5月30日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武汉的中国地质大学获得冠军,湘潭大学获得亚军,苏州科技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并列获得第三名。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副主席、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钟俊生介绍,参加本次比赛的一共有包括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等在内的14支球队,运动员127人,比赛采用混合团体制。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超级赛是国内高校三大羽毛球赛事之一,但如果从竞技水平来说,超级赛是最高的,因为参赛运动员都至少是一级运动员,其中不乏各个省羽毛球队甚至国家队的运动员,比如来自武汉中国地质大学的区冬妮和北京体育大学的于小含在国家队就是一对女双搭档,去年拿到过新加坡公开赛冠军。来自华侨大学的吴昕在八一队是林丹的队友,已经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多次国际大赛。北京交通大学的主教练林立文在运动员时代更是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所以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出现了多场打满五局的鏖战。尤其是决赛,每局的比分都异常接近,武汉中国地质大学的女单区冬妮在第五局中以22比20和21比19才艰难帮助球队锁定冠军。
    钟俊生表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羽毛球队是高水平运动队,同时抚顺和整个辽宁有众多的羽毛球爱好者,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比赛可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和观众前来观赛,这样一来就可以推动我们学校乃至抚顺羽毛球运动的进一步开展。另外,14所高校的大学生齐聚一堂,大家以球会友,可以加强校际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活跃校园文化。还有就是,如今很多大学生的健康现状不容乐观,这样的比赛可以带动学生进行体育锻炼的热情,如果能够在大学期间培养一个运动爱好,是可以终生受益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