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志毅变身“校园足球校外辅导员”与小球员互动

    5月24日,2016安踏江苏省校园足球校外辅导员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南通市第二中学隆重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6安踏江苏省校园足球校外辅导员校园行正式启动。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中国第一位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范志毅,被邀请成为第一位江苏省校园足球校外辅导员。当天,“范大将军”更是作为“校外辅导员”亲临现场,为在场的小球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课。
    启动仪式上,范志毅在1000多名南通二中学生面前说道:“说实话,我现在很羡慕你们有这样好的学习运动环境。大家都知道这些年来,中国足球很不景气,但是看到你们,我真的很高兴。希望你们能参与这个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找到快乐。我想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肩负起中国足球共同的责任!”与此同时,范志毅也发出了倡议:“希望广大体育专业的学生、足球教练员、退役足球运动员、足球裁判员、足球爱好者积极参与校园足球,当一名校外辅导员、志愿者,深入基层到渴望学习足球的孩子们身边,向他们传授系统的、专业的足球知识。帮助更多喜欢足球的孩子,让他们可以更快乐、更专业地踢球。”
    随后,范志毅来到了小球员们的身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辅导课,只见“范指导”威严十足,孩子们在教导下也进一步加固了团队、集体至上的原则;在此之前,更有一位在“颠球对战”中胜出的小球员直言想拜范志毅为师。范志毅则是这样回答的:“我会等你,但不是现在。我希望你要不断地努力,希望你能够成为一名真正的球员,你的道路还很长,加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