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里约奥运会热身赛中国女足大胜泰国

  备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足,于6月2日晚在江苏昆山与到访的泰国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依靠马晓旭、任桂辛、杨丽、赵雪的进球以及张睿的梅开二度,中国女足取得一场6比0的大胜。
    对手泰国女足现世界排名第32位,相比排名第12位的中国女足低了不少。泰国队也没有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但这支球队曾打进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并在小组赛有过胜绩。上周末刚结束女超女甲联赛征战的女足国家队集结短训后,本场基本可算一周双赛,体能状况不在最佳。
    本场中国女足主帅比尼排出4231的首发阵型,门将赵丽娜,后防薛娇、李冬娜、赵容、刘杉杉镇守,中场还是任桂辛、谭茹殷的双后腰配置,王霜、张睿、古雅沙担当攻击型中场,马晓旭出任单前锋。开场后中国女足进攻积极主动,第13分钟马晓旭点球点左侧吊射破门,第19分钟张睿反越位插上挑射击中横梁后再补射破门,补时阶段张睿利用对方门将失误打空门梅开二度,上半场中国女足就三球领先。下半场中国女足体能有所下降,但进球仍没有停止。第47分钟任桂辛凌空劲射破门,第85分钟杨丽在接近底线处打进几乎零度角的进球,第92分钟赵雪禁区内头球破门,中国女足最终6比0大胜泰国队。
    中国足协在两周前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女足35人大名单,但在本次与泰国的两场热身赛,比尼只招入了其中的22名球员。主帅比尼将本期集训定义为“为最终的奥运会备战集训做准备”,相比4月对阵哥斯达黎加两场热身赛的阵容,本期中国女足的集训名单中多了杨丽、庞丰月、高晨、王焱和王婷婷五位新人。比尼在赛前就强调,下阶段前往法国集训的26人名单还没有确定,而征战里约奥运会的22人名单将在法国集训期间产生。对于后面的选拔,他将会客观根据队员的情况来定,不会考虑其他因素,所以所有队员都要努力。
    6月5日两队将转战常州,展开第二场热身赛的较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