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演练三枪惊喜场地自行车双姝表现佳

  6月2日的老山国家自行车馆,莫名地有了一种紧张感——表面看起来,这只是2016年全国场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二站的第二天争夺,但实际上,却是中国场地自行车短距离双姝宫金杰、钟天使在团体竞速赛上的一场奥运演练。
    比赛时间是下午四点开始,资格赛、半决赛、决赛总共三轮争夺,赛事流程完全跟奥运会一模一样。而在整个场地短距离队伍当中,从早上起床,到几点进入场地,几点开始训练热身,都制定了严格的参赛流程,“模拟”味道十足。
    “这场比赛主要是锻炼,让两个人演练一下!”外教本努瓦说,这位法国人自称前来中国执教,就是看中了姑娘们的天赋,带领姑娘们先后拿到过团体竞速赛世锦赛的金银牌之后,本努瓦对于宫金杰和钟天使的信心更足了。
    “这次奥运会演练,目标就是希望她们一轮比一轮成绩更好。”本努瓦说,此前他为姑娘们进行了为期六周的大强度训练,直到两天前,姑娘们才迎来了小的调整。
    “这两天经过小的调整,感觉状态一点点在回升,尤其是从今天早上到现在,所有的流程都在一点点地模拟当中,慢慢地就把自己的精神状态和体力,也带入到了比赛当中。”宫金杰说。
    第一轮,宫金杰、钟天使代表国家队出战,对手是八对省市队伍,宫金杰的第一圈起动速度达到18.601秒,两人的总成绩为32.375秒。“很快了!”本努瓦盯着姑娘们比赛的回放录像,担心实现不了赛前他的目标——三轮比赛,一轮比一轮成绩快!
    “赛前自己状态很差,前两天还有点缓不过来,但是比赛来了,就没有再想太多,就想把自己的节奏跑出来,结果第一轮下来状态还可以。”钟天使说,赛后她一直坐在运动员休息区大口喘气,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们颇有点不忍心。“体力消耗特别大!现在感受一下,怕奥运会掌握不了,受不了。对于比赛的成绩,自己也没有多想什么,就全力去找感觉!”她说。
    半决赛,第二轮争夺,观众们开始呐喊,32.119秒,宫金杰和钟天使将外教的担忧扫除了。
    紧接着的决赛,两位姑娘再度发威,32.067秒!这一成绩,距离两人此前在巴黎世界杯赛场上创造的最好成绩32.034秒只有毫厘之差。
    哗——宫金杰和钟天使赢得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本努瓦也开心极了,“可以!高兴!非常好!好样的!”他把自己仅有掌握的几个中文赞美词汇,一个接一个说了出来,都毫不吝啬地送给了弟子们。
    随后几天的全国比赛,钟天使还有争先赛和凯林赛的参赛任务,但她表示,团体竞速一直是她最为看重的项目,这一项目不仅仅代表两人,更代表整个短距离队伍,代表整个中国自行车。
    “我们缺一不可,大家都在努力地做一件事,特别好!”钟天使说,宫金杰也表示,很多人对于她们寄予众望,她也期待能与钟天使为奥运会努力拼搏一把,实现中国自行车的奥运梦想。
    谈及60多天之后的里约奥运会,本努瓦对于两位弟子的表现充满期待,“这次比赛之后,我们会有几天的调整,最后的60多天,每天的计划都已经做得很周全,我们还会进行一些专项训练,我相信她们会更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