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PBP乌海湖不间断骑行赛开幕在即

发布会现场

乌海自然风光

    6月5日,记者在2016法国PBP·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新闻发布会获悉,以“沙漠绿洲,水上新城”——一座等了你很久的城市为主题的2016法国PBP·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将于7月3日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人民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比赛规模大约在800人左右,设145公里体验赛和230公里挑战赛。为鼓励广大骑友参加,体验赛和挑战赛完赛均有奖牌和证书。230公里路线环山(甘德尔山)环湖(乌海湖)穿沙漠(乌兰布和沙漠),比赛路线汇集了大湖、大漠、黄河、国家级龙游湾湿地、国家级保护植物四合木保护区、桌子山岩画等,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有助于骑友发挥出良好的水平,同时也让骑友们感受到大湖、大漠蒙古高原的迷人风光。
    据悉,第三届8天川藏极限挑战赛授封仪式也会在乌海举办,川藏赛的绝大多数车手都将赴乌海参加挑战赛,包括孙晖、张树桥、艾清、刘立田、风神等国内不间断骑行的高手,2016法国PBP•乌海湖国际沙漠不间断骑行挑战赛将会是一场国内不间断骑行运动高手云集的盛会。
    乌海是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一座新兴工业城市,地处黄河上游中段,东临鄂尔多斯高原,南与宁夏石嘴山市隔河相望,西接阿拉善草原,北靠肥沃的河套平原。是华北与西北的结合部,同时也是“宁蒙陕甘”经济区的结合部和沿黄经济带的中心区域,现已成为全国城市化率最高、国家西部地区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
    发布会现场还揭晓了赛事主题歌《释放梦想》,内蒙古乌海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俊山,内蒙古体育总会副秘书长白少军,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史海东等出席本次发布会。
    本次比赛由内蒙古体育总会指导,乌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乌海市旅游体育局、内蒙古蒙体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