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出征大奖赛用实战备战里约奥运

  中国女排6月3日从北京启程前往宁波北仑,进行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后备战训练。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大奖赛为里约奥运会做好备战。
    由于有部分队员跟随助理教练安家杰参加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此次共有曾春蕾、徐云丽、林莉、颜妮、袁心玥、丁霞、张常宁、朱婷、沈静思、杨方旭、陈展、刘晏含等12名队员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来到宁波北仑。虽然是从北京转场到北仑为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比赛进行准备,但中国女排并没有打乱既定的训练计划。3日中午抵达北仑训练基地后,中国女排一行经过短暂休息,在当天下午就安排了两小时有余的轻技术和身体训练,并在4日全天上下午各安排了正常训练科目。5日当天,队员们才获得了宝贵的放假休息时间。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档次比赛是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之前参加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项世界大赛。根据赛程,中国女排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宁波北仑迎战泰国队、德国队和美国队;随后6月17日至19日,中国女排将转战中国澳门与比利时队、塞尔维亚队和巴西队展开角逐;6月24日至26日,中国女排将在中国香港先后对阵荷兰队、德国队和美国队。如果中国女排能够在三站分站赛后获得总排名前五位的成绩,将在7月6日至10日前往泰国曼谷参加总决赛的较量。
    展望此次世界女排大奖赛,郎平表示中国女排分站赛的主要对手美国队、巴西队、荷兰队等均为传统强队,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比赛机会让队员们进一步积累经验,并了解对手,同时将训练的技术和战术配合等通过实战进行检验,为里约奥运会做好备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