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湖北利川开赛

  6月5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首站比赛在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白鹊山鸣枪起跑,2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42公里的全程马拉松,800余名运动员参与了5.3公里的迷你山马。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中登协于2016年首次推出的马拉松赛事。全年计划将举办6站赛事,利川站的比赛为第一站,由恩施州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利川市人民政府承办,利川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利川市旅游局、利川市龙船调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据赛事总监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张耀华介绍:山地马拉松与城市马拉松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山马的绝大部分路段是在山地环境里进行,对路面的高差、坡度是有一定要求的。
    最终,游培全以超强的实力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用时3小时9分20秒,第二名,第三名分别属于贾俄仁加和李永远。女子组冠军由陆阳春获得,第二名、第三名由向付召和张红粉分享。赛事冠军奖金10000元。
    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国家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及世界攀岩冠军钟齐鑫这次也出现在了参赛运动员的队伍当中,并站在出发线的首排领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