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收获不仅是胜利

    在6月3日的一场热身赛中,中国队4比2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较之比赛结果,国足此役展现出的内容更加令人欣喜。
    新秀张玉宁本场比赛打进的两球虽然难度不大,但显示出的位置感和反应速度却并不是每名前锋都具备的。另外,张玉宁在比赛中无论是传球还是护球,运用的技术动作相对合理,实用性很强,其中与吴曦的一次配合为人称道。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并非全主力队,从比赛中不难看出,对手在整体性方面表现得并不好,尤其是开场阶段,防守经常失误,进攻也没有太多章法。不过其队员在身体素质方面要优于国足十二强赛时的对手,面对这样的球队,国足队员在短兵相接时并不占优势,但这支国家队更强调传球、跑位以及个人的持球能力,从而有效做到了扬长避短。
    国足本场比赛先后派上于海加黄博文,以及吴曦配蒿俊闵两对技术型后腰组合,除有效应对对方的前场逼抢外,他们组织进攻的能力同样出色。中国队中前场球员此役的跑位和前插非常灵活,充分发挥其拿球、护球和分球的能力。一名19岁的前锋能在首秀中有如此表现固然值得欣喜,除其个人能力外,国足本场比赛展现出来的比赛内容也是成就其亮眼表现的基础。
    本场比赛郜林奉上两次助攻,他与张玉宁的共存毫无问题,这对于国足的战术安排和临场应变都有积极意义。由于杨旭登场时间较短,他与张玉宁同场竞技的效果还不清晰。不过为中国队首开纪录的姜宁用实际表现证明,他是一位可以和任何前场球员搭档的攻击手,而且门前感觉很好,至少三次在禁区内完成高质量的抢点射门便是最好的证明。
    虽然亮点不少,但中国队的表现难称完美,领先三球后,球队的防守暴露出漏洞,这应引起重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