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王晨星取得两连胜

  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6月5日在泰州姜堰溱湖会议中心战罢第九局,中国队副将王晨星执黑中盘击败日本队副将王景怡,取得两连胜。
    此前在4月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韩国棋手金彩瑛豪取四连胜,日本棋手谢依旻在两连胜之后负于韩国棋手朴志娟,只有中国队未尝胜果。进入第二阶段,中国队派王晨星攻擂,她在第八局比赛中击败朴志娟,为中国队赢得本届赛事中的首场胜利。
    第九局日本队攻擂的是王景怡。本局王晨星执黑先行,尽管黑棋在前半盘出现误算落了下风,但是王景怡在优势局面下一再错失战机,黑棋抓住机会死里逃生。随后王景怡又错过关键妙手,并走出致命败着。至黑163手王景怡中盘投子认负,王晨星有惊无险地实现两连胜。
    第6届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是由中国棋院、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泰州市姜堰区体育局、中国姜堰黄龙士研究会承办,江苏双登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接下来韩国棋手金惠敏将登台攻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