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大学生女足友谊赛在北师大举行

    6月5日,作为“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的配套活动之一,中美大学生女子足球友谊赛在北京师范大学足球场开赛。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中国大学生体协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等出席活动并参与了比赛开球仪式。
    在一场由北京师范大学为主、北京体育大学为辅共同组建的北京高校女足联队与美国杜克大学女足的对决中,中美双方以1比1战平。
    据介绍,北师大女足1987年成立,是我国首支高校女足队伍,曾数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并于2011年第26届赛会上勇夺冠军。近年来,该队相继培养出毕妍、马晓旭、古雅沙、张越、赵容、王霜等女足国脚,其中毕妍不久前以北师大教师身份入选中国女足教练组。而在美国,杜克大学同样以出色的大学体育著称,该校曾在篮球、足球、高尔夫球等项目上获十余次NCAA全国冠军。
    本次友谊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支持。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作为中美大学体育的典型代表,北师大和杜克大学将通过女足友谊赛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推动两国大学体育层面的交流与合作。
    据悉,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6月6日至7日在京举行,中美学校体育战略对话活动也将同期拉开帷幕,届时,两国多位业内专家将就“推进中美学校体育战略合作”等议题深入探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