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水球以赛代练备战里约奥运会

    6月7日至12日,2016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女子水球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世界顶尖队伍,为里约奥运会做准备。
    6日,赛事组委会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据悉,本次总决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意大利和俄罗斯队同分在A组,B组包括美国、加拿大、巴西和西班牙队。
    除加拿大队之外,其余七支队伍都入围了8月的里约奥运会,本次总决赛将是她们在奥运会之前的最后一次国际大赛交锋,无疑也是各队磨合阵容、热身备战和研究对手的绝佳机会。同时,世界强队汇聚上海,也为中国水球健儿们提供了一次在家门口观摩、学习世界高水平水球竞技的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次总决赛中国女队派出了15名队员,平均年龄23岁,队伍比较有冲劲。“由于中国队已经获得了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本次比赛我们主要是锻炼队伍、了解对手、备战奥运,没有成绩的要求。”
    谈及奥运前景,原家玮说:“我认为,如果中国队在奥运赛场上有出色的临场发挥,可能在成绩上会有所突破。”
    原家玮透露,本次比赛后,中国队将飞赴美国和欧洲进行集训,7月下旬抵达巴西圣保罗的训练营进行最后的调整备战,8月上旬入住奥运村。
    中国女子水球项目虽然发展不过十余年,但实力不容小觑。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都取得了第五名。2013年,中国队在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以8比7力克劲旅俄罗斯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
    为吸引更多上海市民了解和关注水球运动,组委会将向市民发放免费的观摩票,邀请大家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