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赛两年网球选手莎拉波娃里约奥运梦碎

  6月9日是中国传统的端午佳节,但对于俄罗斯网球运动员莎拉波娃来说,却并不是一个好过的日子——这一天,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公布了针对莎拉波娃服用禁药一事的处罚结果,虽然ITF将俄罗斯美女的禁赛期从之前的四年缩减为两年,并保留了其继续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资格,但考虑到目前距离里约奥运会只剩几个月的时间,莎拉波娃的奥运梦实际已经破碎了。
  ITF在官方声明中表示,莎拉波娃今年1月26日向澳网提供的药检的样本被送到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反兴奋剂实验室,最终被查出服用了禁药米屈肼,该药品在第四类(激素和代谢调节剂)的禁药名单中,是被严令禁止的。根据2016反兴奋剂条例第8.1条,由于莎拉波娃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第2.1条,独立审判小组对其处以为期两年的禁赛。
  之前,ITF曾向莎拉波娃开出了长达四年的禁赛处罚,但在莎拉波娃方面的强烈抗议以及全球体坛很多运动员有身陷“米屈肼风波”的大背景下,ITF同意召开一次听证会,由独立审判小组确定针对莎拉波娃的最终处罚。
  经过听证会,独立审判小组最终确定,莎拉波娃将被禁赛两年;禁赛从2016年的1月26日开始;莎拉波娃在澳网取得的积分和成就都将被取消。
  尽管莎拉波娃将继续上诉,但根据惯例,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上诉周期大约都在半年以上,这也意味着莎拉波娃无缘参加里约奥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