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小将精英组夺冠

  碧桂园·2016年黄山太平湖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10日在黄山市太平区举行。来自台湾地区的16岁小将张家豪表现抢眼,后来居上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
    2016年黄山太平湖全国铁人三项积分赛为标准距离,包括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全程距离51.5公里。积分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为中国铁协业余A级赛事。
    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天气预报当中的阴雨天气并未出现,反而出现了高温暴晒的天气,这也为运动员的体能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位于太平湖的游泳赛段温度适宜,选手们迎来了一个好的开始。换项到自行车阶段后,车手们在山路上感受到了一些山风阴凉,沿途的美景更是令参赛人员心旷神怡。
    上海铁人皮特与16岁的台湾小将张家豪一路配合骑行,至跑步阶段,张家豪逐渐超越了对手,以1小时57分18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这是张家豪第三次参加内地的铁人三项比赛,也是他第二次拿下冠军,16岁的小将在赛后非常开心,正在上高一的他练习铁人三项有6年的时间,读书之余他每天都会抽出六七个小时训练,“从事铁三运动训练,让我变得更自律了。”
    比赛还决出了男、女全程分龄组和接力赛各组别的名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