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水球队参加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考试

     6月15日,中国羽毛球队和水球队分别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组织的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制度的培训和考试,近60名中国羽毛球队和水球队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在听完讲座,参加30分钟闭卷考试后,在反兴奋剂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奥运会反兴奋剂教育讲师向大家系统讲解反兴奋剂知识、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工作流程及其注意事项,并强调了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1、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2、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3、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4、及时申报用药豁免;5、准确填报行踪信息;6、相互监督主动举报。
     从2009年起,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就一直在做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工作,今年可称为“史上最严”。今年准入工作要求所有运动员及辅助人员都必须参加培训、考试,并且反兴奋剂考试分数达到80分以上才能获得入选里约奥运代表团资格。
     为此,反兴奋剂中心设计制作了反兴奋剂教育套装资料,包括《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反兴奋剂教育准入手册》、《国际奥委会里约奥运会反兴奋剂规则》、《2016禁用清单》及《兴奋剂检查程序》等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应当掌握的知识和内容,以及带有“纯洁体育”理念的反兴奋剂宣传品。
    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不仅国内的运动员及辅助人员要参加准入工作,在国外训练的运动员也要通过网络学习,微信答题的方式参与,考试卷甚至设计了英文版本,方便外国教练参与。“这些运动员都是高水平运动员,对反兴奋剂知识有一定了解,我们举办这样的培训考试,目的是为了查漏补缺,巩固反兴奋剂知识,防止他们麻痹大意。”
     从5月23日举办第一场里约奥运反兴奋剂教育参赛资格准入开始,至此已经举办了9场,接下来直到7月20日结束还要进行30多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