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中国队惜败

     2016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在莫斯科落下帷幕。经过5轮的激烈争夺,中国队以24.5比25.5惜败于俄罗斯队。
     由于临近奥林匹克团体赛,中俄两队在人员的选择上都有所保留。中国男队的5位参赛棋手是余泱漪、王玥、周健超、卢尚磊和温阳,俄罗斯男队则派出了安德列金、涅波姆尼亚奇、雅科文科、马特拉科夫和杜波夫。尽管俄罗斯男队的平均等级分要高于中国男队,但是两队在比赛中不相上下,以12.5比12.5打成平手。其中中国队头号棋手余泱漪1胜4和拿到3分,俄罗斯队2号棋手涅波姆尼亚奇2胜3和拿到3.5分。
    俄罗斯女队派出了由拉戈诺、古尼娜、戈尔亚奇金娜、波格妮娜和波德纳鲁克组成的“准奥赛阵容”,中国女队则由谭中怡、雷挺婕、沈阳、郭琦和丁亦昕组成。俄罗斯女队由于派出了绝大多数主力,整体实力要在中国女队之上,最终俄罗斯女队以13比12战胜中国女队。其中俄罗斯女队头号棋手拉戈诺2胜3和拿到3.5分,中国女队表现最好的是老将沈阳,她1胜4和拿到3分。
     综合男队和女队的总得分,俄罗斯队以25.5比24.5战胜中国队,取得本届比赛的优胜。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始于2001年,今年已是这个比赛的第10届赛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