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冠军赛(重剑)举行王森许诺夺冠

  6月19日,2016年全国击剑冠军赛(第二站重剑)在位于太原的山西体育中心结束争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95名运动员(男157,女138),26支代表队参赛。在18日率先进行的个人赛争夺中,安徽队的王森与代表新疆出战的许诺分别夺得男女个人赛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陈倩、张晓楠、郭建力、苏海航等在内的中国现代五项队也前来参赛,最终,张晓楠进入前32名,陈倩和梁婉霞进入前64名。男子方面,郭建力进入前64,苏海航也进入到了128表淘汰赛。“想通过比赛发现自己的问题,为两个月之后的奥运会做准备。”陈倩赛后表示,她坦言,与专业击剑选手在实战中交手,对于自己的击剑项目有很大的帮助。中国现代五项队男队主教练沈克俭表示,在五项比赛中,击剑项目作为开场项目十分重要,是决定胜负的“致胜”项目。
  安徽选手王森一路发挥出色,先后战胜八一队的黎国介、云南选手李顺,与上海队倪骏进入到决赛。并最终以15比11战胜对手获胜。董超与上海张成杰收获铜牌;女子方面,进入决赛的选手是江苏队的赵羚羽与新疆队许诺,两位姑娘打得异常胶着,许诺在12平之后抓住最后时间致胜一剑夺冠。山东姑娘王雅萍与广东选手朱明叶收获铜牌。
  团体争夺中,安徽队摘得女子项目金牌,江苏(一)队和福建省队分享银牌和铜牌。福建省在男子团体争夺上技高一筹夺冠,八一(四)队与北京队分享了银牌和铜牌。为了让更多的队伍与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各省队允许组成多支队伍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