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国内网坛众将厉兵秣马剑指里约奥运

  尽管距离奥运会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但网坛众高手们早已厉兵秣马,期待在里约有出色的发挥。
  日前,瑞士奥委会公布了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参赛名单,最大的亮点就是“球王”费德勒有望出战三项比赛。瑞士方面表示,我们期待费德勒可以在男单、女双、混双方面都有所表现,但这要取决于奥运会期间他的身体状况。众所周知,费德勒对国家一直有很强的使命感、责任感,2008年北京奥运会,费德勒就曾与瓦林卡搭档,赢得过一枚男单金牌,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费德勒又在男单赛场上摘银。去年带领瑞士队首夺联合会杯冠军奖杯之后,费德勒就表示会继续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为祖国争取荣耀。今年,但愿费德勒能够在男单、与瓦林卡搭档的男双以及与辛吉斯搭档的女双赛场都有所斩获,为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画下圆满的句号。
  和费德勒一样“磨刀霍霍”的还有穆雷:作为奥运会网球男单项目的卫冕冠军,近日穆雷邀请德约科维奇昔日教练伊万·伦德尔进入自己的团队,希望寻找到限制小德的方法。穆雷近些年上升势头迅猛,已经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四巨头”,而非缺少实打实战绩佐证的“花瓶”。但上升归上升、进步归进步,面对老对手兼好友德约科维奇,穆雷一直鲜有克敌制胜的好方法,两人历史共交手34次,穆雷以10胜24负远处下风,更加令人绝望的是,这10场胜利很多还是两人职业生涯初期对抗时累计的,最近一段时间穆雷一直难以击败这个对手。鉴于此,穆雷携手曾和小德有完美合作的伦德尔,伦德尔也说:“我会努力帮助穆雷进步,但我们的首要目标是阻止诺瓦克(德约科维奇)赢得单赛季‘金满贯’,尤其是要阻止其在里约奥运会男单比赛夺冠。”
  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刚刚宣布将同战里约的“黄金搭档”文奇/埃拉尼:作为5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从今年2月起就从未配对的两人为了国家荣誉决定共同亮相奥运会。对于成功促成文奇、埃拉尼重新合作,意大利奥委会主席马拉戈骄傲地说:“我坚信二人有能力在奥运会为意大利代表团赢得荣誉。”
  中国军团也同样在有条不紊地准备,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女单、女双两项比赛的彭帅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奥运会对我来说是责无旁贷的使命,也许我现在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但我会努力恢复并在奥运会赛场上全力拼搏,获得好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