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赛国乒包揽樊振东称王刘诗雯封后

  201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日本公开赛6月19日在东京落下帷幕。中国队包揽本站比赛的全部四项冠军。其中樊振东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力克队友许昕,刘诗雯则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2击败丁宁。
  在男单比赛中,中国选手成功包揽了四强,随后许昕以4比2淘汰马龙,樊振东4比2淘汰张继科。决赛中樊振东以11比9和11比5先声夺人。第三局,许昕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以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樊振东重新夺回主动权,以11比7胜出。接下来樊振东再接再厉以11比8拿下第五局,从而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许昕,夺得本站比赛的男单冠军。
  女单比赛中国队没能包揽四强,其中李晓霞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队友朱雨玲淘汰。半决赛中,刘诗雯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以4比2逆转朱雨玲,丁宁以4比1淘汰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决赛首局双方从10平开始连续多次战平,最终丁宁把握机会以19比17拿下首局。第二局丁宁在以7比3领先的情况下失误频频,刘诗雯一鼓作气连得8分,以11比7胜出。第三局刘诗雯乘胜追击以11比6再下一城。丁宁在第四局状态反弹,以11比8获胜,扳平大比分。随后刘诗雯以12比10和11比7连赢两局,从而以4比2击败丁宁,夺得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
  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李晓霞/丁宁直落三局击败队友刘诗雯/朱雨玲。男双决赛中,中国队的马龙许昕以3比0战胜了中华台北组合庄智渊/黄圣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