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足球宝鸡联赛 金台中学蝉联冠军

  6月15日,2015—2016年度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宝鸡赛区初中组决赛在宝鸡工学院(原宝鸡市农校)打响,来自金台区的金台中学与来自渭滨区的清姜路中学激烈对决,最终,金台中学凭借点球决战3比1,以总比分6比4获胜,蝉联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宝鸡赛区初中组冠军。
  决赛决定冠军归属,双方教练和队员都是信心满满,场上厮杀异常激烈。比赛中,清姜路中学夺冠士气更盛,他们以进攻为主,频频威胁金台中学球门。金台中学以防守反击为主,排出单前锋伺机反击,不时制造杀机。上半场不到10分钟,清姜路中学先发制人,一脚吊门和劲射连下两城,2比0领先,快结束时,金台中学赢得点球机会,前卫段长勋冷静推射入网,双方战成1比2。中场休息,金台中学教练卜艺容及时调整战术,布置盯防与进攻,金台中学校长高小虎、工会主席贺德光、总务主任任睿智也为队员们加油鼓劲,稳定他们比分落后及久攻不下的急躁情绪。
  下半场,易边再战,清姜路中学队员利用金台中学队员立足未稳,再下一城,比分扩大为3比1,把金台中学逼到了悬崖边上。金台中学主教练卜艺容及时替换球员,调整作战思路,在场边不断地给队员们加油,队员们也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思想,不断穿插跑位,传切配合,压制对方半场,多次制造机会,但均被对方化解。由于大举前压,对手抓机会快速反击,也多次给金台中学球门制造威胁。最后10分钟,金台中学队员们发起一次又一次冲锋,赢得一次门前任意球机会,段长勋起脚劲射,皮球绕过人墙飞入网窝,比分变为2比3。看到了希望,金台中学队员们一下子复活,发起强烈的反扑,终场前,在对方禁区制造点球,又是段长勋,勇敢站出来,晃过对方门将,一蹴而就,上演帽子戏法,3比3神奇扳平。清姜路中学如梦初醒,他们及时调整队形,积极拼抢,并不断传球,寻找破门良机,无奈终场哨响,双方3比3握手言和,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先由清姜路中学罚球,结果四轮点球,清姜路队员一个踢出横梁,两个被左右门柱挡出 ,罚入一个;卫冕冠军金台中学队经验更丰富,队员们罚入三个,一个被门将扑出,以总比分6比4战胜清姜路中学,成功卫冕,蝉联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宝鸡赛区初中组冠军。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雅琴亲临现场为金台中学校足队的孩子们加油鼓劲,和他们一起分享夺冠的喜悦,赛后还和该校队员、教练、校长合影留念。
  据悉,自2009—2010赛季参加宝鸡市校园足球赛以来,金台中学始终把校园足球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学校不仅重视学生体质的提高,还通过足球文化陶冶他们情操,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