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曲喜获助力里约奥运赛场每战必拼

  上午的日头晒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曲棍球场,让人睁不开眼,但已经在这里训练很久的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却有说有笑——因为“苦中作乐”是有“冰山雪莲”绰号的女曲姑娘的传统,更因为队伍迎来了一件大喜事。
  6月25日上午训练之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和艾图爱(北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尤金涛共同宣布,艾图爱将为即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曲将士们提供一对一定制的训练服、比赛服,希望中国女曲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打出中国体育的精气神。
  雷军感谢了赞助商对中国女曲的支持,并表达了球队在里约奥运会上力争佳绩的决心。尤金涛表示,希望这款既能体现曲棍球运动优雅气质,也能满足高对抗、高强度比赛的训练、比赛服,可以给中国女曲提供助力。
  作为我国第一支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集体球队项目队伍,目前这支中国女曲采用以老带新的组队方式,尽管在过去几年成绩出现了一些起伏,但凭借去年在巴伦西亚举行的女子曲棍球世界联赛上的出色表现,还是喜获奥运资格,球队上下也希望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更进一步,力求超越伦敦奥运会第6名的成绩。
  中国女子曲棍球队新任主教练赵明俊介绍:“目前球队训练状况正常、良好,已经于6月25日提交了18人的奥运会初步报名名单,7月18日之前将根据情况递交最终报名名单。”对于中国女曲的里约奥运会前景,赵明俊说:“首先还是要坚持我们自己的技战术打法,比如防守反击,比如坚强的比赛性格,另外我们也会关注同小组的对手,争取获得好成绩。”
  之前里约奥委会已经公布了女子曲棍球项目的规则和分组情况,规则从以往的小组前两名出线调整为前四名出线,和中国女曲同分一组的有荷兰队、德国队、西班牙队、新西兰队、韩国队。
  雷军说:“虽然小组前四名出线看似难度小于前两名出线,但每个小组的强队增加了,如果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也需要我们打好每一场小组赛,获得更好的排位。就我们小组而言,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德国队近些年进步速度很快,是我们要重点研究的对手,另外荷兰队世界排名第一,西班牙队是欧洲传统强队,新西兰队实力也不弱,更不用说韩国队了,我们的老对手,中国女曲之所以没有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权,就是因为在仁川亚运会决赛输给了她们。”
  雷军说:“目前中国女曲世界排名第五,虽然还不具备冲击金牌甚至奖牌的实力,但我们会一场一场拼,从打好小组赛每一场比赛做好,然后在淘汰赛继续努力,力求发挥出中国女曲的风格和水平,获得更好的成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