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报名工作启动

  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启动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的报名工作,从下月开始,为期两个月的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将展开争夺。
    第二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将于7月23日至9月在北京光彩体育馆进行,本届赛事将设“竞技组”和“快乐组”两个组别,不限参赛队数。其中参加竞技组的选手要求能熟练掌握排球技能,合理运用技战术安排,代表北京业余排球的最高水平。竞技组参赛选手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代表北京参加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联盟赛及各类活动。参加快乐组的参赛者要能够初步掌握排球基本技能,了解技战术配合。快乐组的比赛将以参与、推广、提高为宗旨,让参赛者们能够享受到排球比赛带来的快乐。
    记者从北京排管中心了解到,本届赛事对参赛者资格进行了要求,其中比赛虽不设性别限制,但参赛运动员年龄需在65周岁以下。参赛队伍人员可男女混合报名参加,不过每队运动员不能穿插另一支球队参赛,参赛选手也不能身兼教练和球员两职。而所有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的现役运动员、退役年限不足5年的专业运动员以及在读的各大院校排球项目特长生、特招生等均没有报名参赛的资格。此外,每队可以有最多一名退役年限超过5年的专业运动员在比赛中上场,而退役女运动员和45岁以上的退役男运动员则没有资格限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