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冠军赛收官八一队完胜江苏夺冠

  经过5天的争夺,2016年全国男排锦标赛在苏州吴江体育馆结束。在争夺冠军的比赛中,八一男排3比0完胜江苏男排,获得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冠军。
    双方此前保持4战全胜,此役较量,直接决定冠军的归属。首局,八一队反客为主快速进入比赛状态,两翼进攻效率很高,江苏队一攻受阻,25比19八一队先声夺人。第一局局末,江苏队在主攻位置上换上老将陆振,换人显示出效果,第二局开局江苏队12比8领先,八一队又在被动时刻做出人员调整,副攻老将郭鹏上场。八一队逐渐找回节奏,连续追分并反超,25比20再下一城。第三局,八一队依旧占据整场比赛的优势,关键比分把握住机会,26比24险胜,从而以3比0完胜江苏队,以5战5胜的全胜战绩捧得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的冠军奖杯。东道主江苏队以4胜1负的战绩屈居亚军。
    赛后八一队主帅李海运表示,这次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有两个目的,一个是取得好成绩,一个是锻炼年轻队员,这个冠军说明我们这次比赛两个目的都达到了。年轻队员达到了锻炼价值,在比赛中越打越好,这是值得肯定的。
    至此,2016年全国男排冠军赛结束,山东男排、上海男排、河南男排、四川男排分获三至六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