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在黑龙江闭幕

  炎炎夏日,去凉爽的东北徒步自然是一种不错的享受。2016年6月24至26日,徒步中国·2016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在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黑龙江密山市兴凯湖畔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行中俄边界、揽界湖风光。共有来自安徽、重庆、广东、云南、北京、黑龙江、山西、四川、天津、陕西、河北、吉林等12个省市的286名队员参加了此次徒步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鸡西市人民政府主办,鸡西市体育局、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兴凯湖是黑龙江流域最大的湖泊,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和俄罗斯远东滨海边区,为中俄界湖。今年也是全国徒步大会兴凯湖站的毕业年,在去年和今年都完赛的队员可以获得由中国登山协会认证的徒步中国的毕业证书和奖牌。共有211人完成了两天的赛事。约80人走完两年的全部路线,顺利毕业。
     今年徒步路线分为两天,第一天徒步路线重点为“山”,队员们翻越了著名景区蜂蜜山,密山市正是因此而得名。第二天的徒步路线以“湖”为主,队员沿兴凯湖畔尽揽美丽的兴凯湖风光。
     来自鸡西的周女士带着朋友们以徒步的方式欢庆周末。“以这样健康的方式过周末,比吃吃喝喝打麻将有意义得多,我们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未来,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是广大徒步爱好者完成徒步中国目标的必经之地,徒步中国·兴凯湖全国徒步大会路线也将成为徒步中国系列中带有边境地域特点的代表路线。
    全国徒步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推出的集运动、旅游、娱乐为一体的徒步穿越项目。徒步中国则是以全国徒步大会为基础,以完成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为目标,以徒步这种最为健康的户外运动形式全方位认知中国,实现全民健身的目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