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拳击高峰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6月28日下午,首届“亚洲拳击高峰研讨会”在贵阳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博盟体育的领导和参加2016“贵阳国际拳击季”中国公开赛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代表嘉宾会聚贵阳新世界酒店,参加本次研讨会。
  这是中国拳击公开赛落户贵阳6年来首次举办关于充分利用国际拳联认证的亚洲最高级别三星级的“中国拳击公开赛”平台,促进亚洲拳击运动发展提高的专题“研讨会”,与会者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国际拳联锐意改革,向职业拳手敞开奥运会大门后,中国和亚洲拳击发生的可喜变化。
  研讨会上,国际拳联副主席吴迪先生介绍了国际拳联改革及亚洲拳击改革的现状和变化,对国际拳联允许职业拳手参加奥运会后对今后中国拳击公开赛及中国体制内外职业拳击的宣传推广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同时,作为国际拳联授权的大中华区唯一赛事运营推广公司博盟体育“掌门人”,吴迪先生还表态,为了推动中国拳击运动走向职业化,博盟体育将不计成本予以大力支持。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在讲话中强调,近10年中国拳击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了不错成绩,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拳击队被国家授予“英雄的团队”。习近平总书记也鼓励中国拳击队,要有一颗勇敢的心,极大激励了中国拳击界。在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支持和领导下,目前中国已经有14位男女拳手获得了里约奥运会资格。
  李频说,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十三五规划中”对体育走职业化有了明确规定,国际拳联也在改革大潮中向职业拳手敞开了奥运会大门,因此中国拳击正逢一个好的发展时机。为此,中国拳击协会将在里约奥运会后,与在中国的世界四大职业拳击组织机构共同协商,组建“中国职业拳击联盟”,共商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发展大计,合作共赢。
  中国拳击协会副秘书长岳岩介绍了“中国拳击公开赛”创办历史和未来将“中国拳击公开赛”打造成世界知名的拳击赛事设想。
  菲律宾、新加坡代表和中国拳击队教练也纷纷发言,对此次“亚洲拳击高峰研讨会”的举办表示欢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