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来到碾子山

  6月26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三站在位于大兴安岭东部的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举行,200名全马运动员,300名半马运动员及3000余名迷你山马跑者参与了赛事,其中还包括50余名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的外国友人。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独家运营,碾子山站的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碾子山区人民政府、齐齐哈尔市体育局、黑龙江九美饮品集团承办。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奥运冠军王丽萍、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等参加了领跑。
     本站赛事赛道平均海拔约300米,累计爬升月约1600米,平均高差约500米,70%以上为山间土路,赛道平缓,是目前已举办的三站山马赛事中赛道难度最小的一站。精心设计的赛道,将山地、林区、河滩、湿地等最美风景串联起来,跑者时而穿越万亩红柞林,仿佛置身于电影《暮光之城》的拍摄场景之中,在光阴婆娑中穿行;时而与雅鲁河并行而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许多选手都边跑边赞叹赛道太美,让人流连忘返。碾子山区群众体现出的极大热情。从比赛起点直到4公里迷你赛道的重点,赛道两侧都站满了为运动员加油助威的群众,不断地为奔跑而过的运动员欢呼呐喊,仿佛庆祝一个盛大的节日。
     著名越野跑者运艳桥以2小时39分51秒获得男子全程组冠军。女子全程组冠军牛丽华用时3小时22分18秒。男女半程冠军分别为崔洪宇和张俊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