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民皮划艇激流及漂流推广季开赛

     2016中国全民皮划艇激流及漂流推广季暨广东省激流回旋青少年阳光训练营首站比赛于6月25日在广州拉开帷幕。
     150多名专业选手和业余爱好者在炎炎夏日里劈波逐浪,其中就包括九运会冠军滕圆等。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和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共同主办,分别设置专业艇组、公开组和体验组三大组别,前两组为竞赛类,参赛者为现役及退役运动员和有训练基础的爱好者;体验组主要面对漂流运动爱好者,内容包括皮划艇常识介绍、划船基本技术指导,以及组织专业艇、皮艇球等项目的体验,旨在吸引更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了解皮划艇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举办地——广东省船艇训练中心激流回旋赛场,曾经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激流回旋项目的比赛场地,也是首次开放给民众体验。
    记者获悉,当天的赛道长400米,最大难度3级,选手从静水区出发后,将经过总长150米的激流区,最终通过平缓区到达终点。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激流回旋项目主管高付俊告诉记者,受场地因素限制,皮划艇激流回旋的民间参与度并不高,比较活跃的是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一些船艇俱乐部,希望通过推广赛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项运动的乐趣;此外,在专业的场地,零基础的爱好者们可以得到更加专业、安全的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