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大名单尚未确定中国女篮里约力争前八

     6月29日,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刚刚征战了落选赛,球员目前的状态不错,力量、灵活性等都处在较高水平。我们经常说到的意志力或心态,就像一门艺术,要在平时的训练和比赛中不断磨炼,对于年轻队员,只有经历多了,才能做好这一点。”
     在心态和经验上,年轻队员显然要向陈楠学习。阔别赛场两年多后,陈楠重新回到球队,并帮助球队获得奥运“入场券”。谈到这位爱将时,马赫表示:“当初选择陈楠,外界有争议,这是因为她年纪较大,离开赛场时间较长。但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落选赛关键的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白俄罗斯时,她贡献巨大。我认为,陈楠对这支队伍有两个方面的作用:首先从战术角度说,原来中国女篮在五号位上只有一个中锋,与欧洲队交手,这是不够的。陈楠是非常好的补充,特别是在防守端,她有打国际大赛的经验。其次,她可以将这种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年轻球员,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不出意外,陈楠将再次代表中国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对于最终的奥运名单,马赫表示,还没有确定。记者也发现,没有参加落选赛的马雪雅再次出现在训练场上。马赫解释说,他非常喜欢这个年轻人的特点,“所以,最终的大名单还要经过教练组慎重研究才能决定。”
     中国女篮曾经在奥运会上获得过银牌和铜牌,2008年在北京也闯进了四强,那么球队在里约的目标是什么?“我们会争取打进前八,但目前看,存在很多挑战。”马赫说,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的分组比较困难,美国、西班牙是世界强队,加拿大、塞尔维亚实力不俗,“根据国际篮联的排名,塞内加尔远远在我们后面,这是我们要争取赢下的对手,其次是加拿大和塞尔维亚,当然与美国和西班牙交手,我们也会拼搏到底。我想如果中国女篮一直保持上升势头,就有希望在里约多赢几场。”
    马赫还介绍了球队的备战计划:7月7日,前往加拿大,同加拿大队进行三场热身赛,这是球队在奥运小组赛上的直接对手;12日返回北京,继续进行一周左右的集训;25日前往美国热身;8月2日奔赴里约,与巴西队进行完最后一场热身后,就将迎来奥运会的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