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羽毛球公开赛国羽获三项双打冠军

  7月3日,经过6天的角逐,2016年中华台北羽毛球公开赛在小巨蛋结束。中国队在所有5个单项的比赛中全部闯入决赛,但最终仅收获男双、女双和混双3项双打冠军。中华台北公开赛是奥运会之前中国羽毛球队参加的最后一站赛事,此次比赛大部分选手留在成都集训,中国队派出了以女单金花王适娴领衔的阵容。
    在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队的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获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之争上演中国德比,年轻组合黄东萍/钟倩欣21比18、21比16击败头号种子,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收获冠军。混双世青赛冠军郑思维/陈清晨转战成人国际赛场依旧有不错的发挥,他们21比13、21比16轻取一对马来西亚组合问鼎。
    在备受关注的女单巅峰对决中,头号种子中国金花王适娴对阵东道主选手戴资颖,此前双方一共11次交手,王适娴拥有7胜4负的优势,但戴资颖过去4次对阵王适娴拿了其中3胜。本场比赛,首局双方也展开激烈拉锯战,戴资颖在化解了3个局末点后,最终以23比21惊险拿下首局。第二局,场上局势发生一边倒,戴资颖开局8比1猛攻领先,最终以21比6拿下胜利,个人生涯第二次在中华台北公开赛封后,王适娴无缘冠军。
    另外,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队乔斌18比21、17比21,不敌东道主选手,5号种子周天成,屈居亚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