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再次来到中国举办分站赛

  在里约奥运周期的最后一次比赛,中国男排在主场收官,得到了很多球迷的关注,更有不少球迷亲赴现场为中国队加油。而在安徽宣城的比赛,是时隔6年之后,世界男排联赛再次来到中国。
    中国男排每年的国际大赛并不多,能够在主场的比赛机会更少。因为今年开始中国男排升级为第二档球队,中国得以有承办分站赛比赛的机会。中国男排也拥有了在主场比赛的机会。上一次世界男排联赛在中国举办,还是在6年前的武汉。现在中国队阵容中,很多人都没有体会过主场的感觉,对于他们来说这是第一次经历。
    “第一天对阵斯洛伐克时,刚一进场,观众给我们掌声,真是很感动,就像我们是比赛场馆的主人一样,而且全场一起唱国歌,感觉更好,能在主场打比赛很荣幸”。戴卿尧说,他也很享受主场的氛围。第一场对阵斯洛伐克比赛的最后时刻,戴卿尧张开双手,号召全场观众一起为中国队加油。这样的画面,在中国男排的比赛中很少能遇到。“气氛很好,就希望借着胜利的势头,把氛围往上推一推。因为之前我看其他国外的选手,也会用这种举动和球迷交流。”
    副攻陈龙海是安徽淮北人,这一次重回家乡比赛,他也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家乡媒体也对他进行了专访。能够在自己的家乡办比赛,陈龙海感到很幸运。“当地很重视这次比赛,赛场的氛围很好,来的观众很多,观众给我们加油,是给我们的鼓舞,这是在异国他乡客场无法体会到的。”陈龙海说。
    6年前,二传李润铭还是刚满20岁的年轻球员,如今他已经成长为中国男排的主力。6年前的主场氛围,他没有更多的感受和记忆,而这一次他被主场观众狠狠地感动了一把。“在对阵土耳其时,我们全场都很被动,可是现场观众一直在为我们加油,撕心裂肺地为我们加油,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
    经历了四年一届的奥运资格赛,无缘里约后,中国队的状态一直处于低谷,身体和精力都不是最好的。回到主场,他们得到了很好的恢复。同时,观众的加油,也可以让他们更兴奋,暂时忘记疲劳。
    其实,能够在中国举办世界男排联赛不仅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件好事,也有利于中国排球运动的普及。举办此次比赛的安徽宣城是第一次承办世界性的排球赛事,来到现场的观众和当地媒体,很多是第一次现场观看男排比赛。比赛举办时间正值暑假,很多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来观看比赛。这些孩子通过这次比赛,认识到了排球,了解了排球,有的甚至上喜欢上了排球,也许将来会走上专业道路。
    另外,很多队员的亲朋好友都来到现场,包括沈琼、陈平、方浩宇等教练员或运动员,都来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大家一同观看比赛,气氛融洽,就像是男排人的大聚会一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