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落幕中国男排2胜1负

  经过三天的争夺,2016年世界男排联赛宣城站于7月3日收官,中国男排在最后一场比赛中3比0完胜日本男排,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本站比赛。
    宣城站比赛,中国队7月1日至3日,依次面对斯洛伐克、土耳其和日本三队。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3比0完胜斯洛伐克,0比3不敌土耳其。3日,中国队最后一战迎战亚洲老对手日本队。此前,双方在5月29日的奥运资格赛交手时,中国队客场3比0轻取。一个月后再次交手,双方阵容都有些微调。中国队派出了主攻张晨、季道帅,二传李润铭,副攻耿鑫、陈龙海,接应戴卿尧,自由人童嘉骅的阵容。
    中国队开局气势很旺,季道帅的发球,造成日本队卡轮,耿鑫和张晨的拦网,帮助中国队9比3领先。随后,中国队士气大振,攻拦防全面压制对手,随着张晨的进攻得分,中国队25比11先胜一局。第二局,日本队调整了状态,老将清水邦广站了出来,他的发球给中国队一传造成很大威胁,中国队开局4比5落后。但耿鑫的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中国队乘机追平并反超比分,10比7领先,尽管日本队不断追分,但中国队实力占优,25比22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国队再没有给日本队机会,随着日本队发球出界,中国队25比20锁定胜局。以3比0的比分零封日本队。以2胜1负的战绩,位居宣城站第二。在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12支队伍中,以4胜5负积12分的乘机排名第6。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