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网球参赛名单公布中国4金花期待里约绽放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6里约奥运会网球项目晋级名单,张帅、彭帅、郑赛赛、徐一幡顺利入围,其中张帅、彭帅将参加女单、女双两个项目,郑赛赛、徐一幡将组成双打搭档,全力在女双赛场拼搏。
    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规定,截止6月30日之前,单打世界排名前56位的球员可以直接获得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凭借之前澳网赛场上的神勇表现,张帅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30位左右,她也顺理成章拿到了奥运会门票。对此,正在英国参加温网的张帅表示,近一年来经历了状态、排名的大起大落,深知入围不易,一定会全力准备,为国争光,不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留有遗憾。
    伤病缠身的彭帅原本无法获得奥运会单打项目参赛权,但依靠排名保护的政策,湘妹子还是会和张帅一起出现在里约奥运会女单项目的赛场上。但根据国际网球联合会的规定,通过排名保护入围的球员将根据实际排名抽签,也就是说,彭帅首轮比赛就有可能遇到高排位选手,想要爆冷难度不小。
    张帅、彭帅还将携手出战女双比赛。截止报名之前,张帅的排名实际还处于成功入围的边缘,好在通过之前参加的一系列ITF低级别赛事,积分有了大幅提升,她也将和自己在天津队的“师姐”,同时也是昔日女双赛场世界第一彭帅搭档,为中国军团在奥运会网球赛场上取得好成绩增添更大的权重。
    郑赛赛/徐一幡入围女双名单可算是实至名归。作为今年澳网女双四强、法网女双八强,二人的世界排名分别达到了第16位、第18位,赛季即时排名更是高居第五位,她们也很有希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女双项目上赢得惊喜。尽管未能在温网比赛继续突破,但二人还是表示,会在奥运会前调整到最佳状态,争取获得奖牌。
    按照世界排名,另一朵“中国金花”王蔷也很有希望获得奥运会女单项目参赛权,但最终遗憾地被排除在外。可这并不意味着王蔷彻底失去了亮相里约的机会,根据规定,只要有高排位选手退出奥运会,王蔷就将递补参赛。
    国外球员方面,世界排名较高的球员均顺利晋级,即便是之前因为国家队参赛次数不够被排除在名单之外的纳达尔、沃兹尼亚奇通过申诉也成功晋级。值得一提的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费德勒、小威等球员除了单打比赛之外,也将参加双打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