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勋老将王治郅正式退出中国男子篮球队

  7月5日,在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中国男篮的首轮比赛之前,组委会专门为王治郅安排了一个特殊环节,这位效力中国男篮长达20年之久的功勋老将正式从国家队退役。
  退役仪式的主题为“追风少年,郅爱一生”。在《五星红旗》的音乐背景中,现场大屏幕首先播放了王治郅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时刻,接着大郅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登场,他回忆了自己多年篮球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些比赛,并寄语新一代中国男篮,希望他们在主教练宫鲁鸣的带领下不断进步,争取在世界大赛上为国争光。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和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向王治郅表达了自己的祝福,他们希望王治郅在退出国家队之后继续留在篮球界,为中国篮球的发展贡献力量。姚明和易建联则回忆了各自和王治郅共同征战时的场景。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和八一体工大队大队长朱玉青向王治郅颁发了“中国篮球突出贡献奖”奖杯。新一届中国男篮的16名运动员将代表王治郅职业生涯重要里程点的16枚奖牌挂在了王治郅的脖子上。最后,王治郅在国家队的球衣退役。
  现年39岁的王治郅曾代表中国男篮征战了4届奥运会,并帮助球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八名。他还参加过两届世锦赛、6届亚锦赛和3届亚运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